技术驱动创新 中天石化FGS钢丝绳润滑脂荣获省级高新技术产品认定

        近日,安庆市科技局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名单的通知》,公示了2017年度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名单,中天石化自主研发的福满天“FCS钢丝绳润滑脂”榜上有名,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产品的认证。

        高新技术产品是指符合国家和省高新技术重点范围、技术领域和产品参考目录的全新型产品,或省内首次生产的换代型产品,或国内首次生产的改进型产品,或属创新产品等;具较高的技术含量、良好的经济效益(利税率应高于20%)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8nbr0111b

        此次成功通过高新技术产品认定,是对中天石化研发水平与创新实力的充分肯定。作为民营润滑油企业自主创新的先行者,中天石化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不断推动公司技术进步与创新,特别是运用专利、专有技术开发和应用与维护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现拥有一支由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组成的科研队伍,先后与清华大学、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石科院等科研院校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研发成果卓著。此外,公司还建有院士工作站,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润滑油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徽省润滑油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均获批设立于本公司。

        结合新时代下未来汽车后市场及润滑油行业发展的趋势,中天石化在产品上追求突破之外,也注重润滑油脂生产工艺、作业流水线的升级创新。企业始终以市场导向及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秉持着“科技创新”的经营理念,先后完成了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批准实施的技改、技术创新和国家火炬计划等多种项目。

        未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的步伐,不断提高企业的科技研发管理水平,重视科技研发,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研发更多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的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