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天石化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8月24日,省工商联政研室主任李增流陪同省工商联副调研员、驻漆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龙祥,省工商联主任科员、驻漆店村扶贫工作队专干任晓龙莅临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营销中心,感谢中天石化作为爱心企业,向金寨县斑竹园镇漆店村的捐款,助力革命老区的脱贫工作,并送上“心系革命老区,助力脱贫攻坚”的锦旗。中天石化营销部经理李欣和办公室主任张飞进行了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882501

在交流会上,张龙祥队长首先介绍了漆店村的基本情况,漆店村辖13个居民组,总人口约2500人,主要经济产业以光伏电站为主,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属于国家级贫困村。近年来受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全村贫困户从2014年的163户,到2017年底下降至67户,预计今年年底全面脱贫。

在经济脱贫的同时,漆店村还注重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村内准备开设“正风超市”,不对外营业,而是以“六进规范”每月对贫困家庭进行评分,评选出“精神文明户”、“卫生户”、“好夫妻”、“好儿女”等模范户,并发放同等分值的购物积分券,贫困模范户凭购物积分券可以在正风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漆店村扶贫工作队感谢中天石化雪中送炭,为正风超市的开业提供了启动资金,确保“正风超市”这一有利于贫困村民精神文明建设的设想得以顺利实施。通过“正风超市”评分评选工作的逐步开展,漆店村贫困户的精神面貌不断改善,村民风气为之一振,思想觉悟稳步提升,有效的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201882502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中天石化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公民”,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抗震救灾、社会救助、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送温暖献爱心和精准扶贫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切实履行企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