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顾】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国润滑脂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专家莅临我司考察指导工作
中天石化研发中心是我国润滑油行业一支重要的研发力量,多年来一直备受业内领导和专家的关心重视。上周,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国滑脂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专家莅临我公司考察指导工作。
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何懿峰主任考察我公司

2020年10月31日,中国润滑油行业权威科研机构——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何懿峰主任来我公司研发中心考察调研。公司董事长高晓谋、总工程师冯克权、技术中心副主任何甲生等共同接待。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1117085843
实地调研中,何懿峰主任对中天石化的企业文化、产研实力、发展战略等进行深入了解,对公司的人才团队、研发设备和综合实力十分称道,对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和转型升级模式高度赞赏。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1117085847
何懿峰主任这次来公司考察,旨在推动石科院与我公司的深度合作。何懿峰主任表示,中天石化拥有丰富的市场资源和灵活的运营模式、石科院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央企资源,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定能开创我国润滑行业的新模式、新局面。
中国润滑脂专业委员会刘庆廉秘书长来公司调研指导
2020年11月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润滑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庆廉来公司调研指导,公司董事长高晓谋、总工程师冯克权,技术中心副主任何甲生等热情接待。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1117085851
在冯克权总工的陪同下,刘庆廉秘书长先后参观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展厅和研发中心实验室,重点考察了实验室设备,并就相关设备的使用性能、技术参数、操作要领等与技术人员详细交流。
两天的行程中,刘庆廉秘书长为公司技术团队作了两场专业技术讲座,与技术人员一起深入分析研发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技术人员纷纷表示刘庆廉秘书长的授课使他们受益匪浅。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1117085855
刘庆廉秘书长作为公司的高级技术顾问,定期来公司授课,分享润滑油脂前沿科技,协助公司科技攻关,解决公司生产研发中的技术难题,和其他技术专家一起组成了公司强大的外脑,为公司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外脑发达,內脑强健,创造着中天石化的智慧和核心优势。
中天石化合肥研发中心

合肥研发中心是中天石化公司在全国布局的研发机构之一,总投资近2亿元,建筑面积6000平米。研发中心实验室装备了专业的检测设备、分析设备和实验设备,具备各类润滑油脂的指标检测、结构分析和新品开发功能,是国内国际先进的润滑油脂研发机构。
研发中心拥有润滑油脂理化指标检测室、化学元素分析室、润滑材料实验室、合成材料实验室、金属加工用油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当前正在启动CMA/CNAS认证。
中天石化公司现已建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多名专家教授任职公司,研发中心技术团队全由博士、硕士组成。多年来,公司与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十几所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成效显著,成果丰富。
合肥研发中心的启用,对促进中天石化公司创新发展、提升公司核心优势、加速公司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