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副主席施广勇一行莅临中天石化指导工作

11月13日,省工商联副主席施广勇,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周来,省工商联法律处李祖旺,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汪东升等领导及几位企业家们一行莅临我司指导工作。省工商联副会长、公司董事长高晓谋带领公司团队热情接待。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1117090858

在参观企业文化展厅、技术中心实验室时,施广勇副主席对公司的产能规模、品牌影响、科研水平、发展规划等有了深入地了解。参观结束后,施广勇副主席与董事长高晓谋等人进行了座谈。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1117090902

在听取董事长高晓谋关于启用合肥研发中心、强化人才团队建设、加大转型升级力度等工作情况汇报后,施广勇副主席对中天石化及合肥研发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悉心指导。他指出:润滑油脂是“小产品、高科技”,中天石化作为安徽省润滑油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唯一承办单位,启动合肥研发中心并正努力打造国家级实验室和第三方权威机构,这不仅体现了各级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也充分说明中天石化的实力非常过硬。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我们感到非常震撼。中天石化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科技建成智能工厂、绿色工厂、研发中心,在安全生产、科技研发、社会效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富有成效的工作,走在同行民营企业前列,实属不易。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些都源自中天石化厚实的发展底蕴。

董事长高晓谋表示,中天石化的发展得益于政府的关心和扶持,得益于省工商联的厚爱和褒奖。近两年,省工商联在帮助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做了很多工作,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呼吁、发声。我们将切实落实施主席等各位领导的工作指导,不忘初心使命,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心回报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

中天石化合肥研发中心

合肥研发中心是中天石化公司在全国布局的研发机构之一,总投资近2亿元,建筑面积6000平米。研发中心实验室装备了专业检测设备、分析设备和实验设备,具备各类润滑油脂的指标检测、结构分析和新品开发功能,是先进的润滑油脂研发机构。

研发中心拥有润滑油脂理化指标检测室、化学元素分析室、润滑材料实验室、合成材料实验室、金属加工用油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当前正在启动CMA/CNAS认证。

中天石化公司现已建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多名国家级专家任职公司,研发中心技术团队全由博士、硕士组成。多年来,公司与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十几所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成效显著,成果丰富。

合肥研发中心的启用,对促进中天石化公司创新发展、提升公司核心优势、加速公司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1117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