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石化又两项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

2020年11月20日,安徽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研发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产品鉴定会,自主研发的“FHC长寿命润滑脂”和“FGN高耐磨润滑脂”两项新产品顺利通过了与会专家的鉴定。

本次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行业资深专家教授共同组成。会前,与会专家们实地参观了公司的一楼文化展厅,考察了公司四楼、五楼的实验室,对公司在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方面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20201121123228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听取了新产品技术研究总结、创新点、应用验证、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FHC长寿命润滑脂”和“FGN高耐磨润滑脂”两项产品鉴定资料齐全、规范,产品在配方设计、制备工艺等方面创新性强、技术先进,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总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均获得了发明专利、实用专利,同意该两项产品通过鉴定。

20201121123234

此两项新产品能够满足环保节能和高质量发展形势下相关行业装备技术升级对润滑材料性能提出的更高要求,其中长寿命润滑脂适用于冶金、建材、矿山、化工等领域高温设备,高耐磨润滑脂适用于冶金、水泥、汽车等行业高温、重负荷轴承与齿轮的润滑。该两项产品能够大幅延长使用寿命、提高生产效率,能够达到同类进口产品的质量效果,能够为用户带来可观的综合效益。

20200000

中天石化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不懈的动力。2020年9月公司启用了合肥研发中心,现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安徽省润滑油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徽省润滑油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承办单位,先后与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十几所科研院校建立起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研发成果丰富,已拥有科技成果、高新技术产品、各类专利10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绿色工厂”、“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安徽省民营企业制造业综合百强”等荣誉称号。企业产能规模、品牌影响、技术水平、经济实力等综合指标在同行民营企业中名列前茅。

技术创新永无止境,未来公司继续立足市场,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研究开发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性能润滑产品,解决用户的痛点,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