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维修店怎么选择合适润滑油

0000

        买了车就离不开保养。养车的费用里面,机油一直是大头,只要而保养最常规的项目自然就是发动机润滑油(机油)的更换。

保养时应该怎样选择机油和机油滤芯。

一、机油一般分为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和矿物质机油。其中全合成机油相对较贵,但是其具有优秀的性能和更长的换油周期,所以综合来说性价比远高于其他两种机油。

二、机油的标号:冬夏通用油的牌号会以5W-20这样的形式表示,W代表是Winter(冬天)的缩写,W前的数字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后面的数字代表夏季部分,数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适用的最高气温越高;其实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内缸直喷发动机已经很普及了,而只有使用全合成机油才能体现出他们杰出的性能,特别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机油的标号要求和抗高温要求更高,只有全合成机油才能胜任。现在像10万内的车建议就用国内长城就可以吧,想在10万到20万之间的诺贝润机油、中石化等,30万以上的就用好点,也不在意那个费用,更换更好的保养车子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