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薛敬百一行走访我公司

1466597113

       2016年6月22日上午10时许,安徽省青联常委、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兼高速公路直属支队长薛敬百一行,在安庆市交警支队李应春政委等陪同下,至我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并就我企业董事长高晓谋先生提交的人大提案进行现场答复、交流。

       高晓谋董事长对各级领导对企业、对人大代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高总说,随着轿车保有量的日益提升,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形势日益严峻。为此,经过长期调研,此次提交了“关于规范机动车文明行车的建案”。提案很快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注、关心,从不同渠道给予回复、反馈,作为人大代表,我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份关爱、关心,不仅是对人大代表的,更是对全省人民生命安全的真切的关怀厚爱。高总表示,总体来说,不管是省、市还是县,交警部门的形象近些年都在稳步提升,在警力、物力有限,管控面复杂的不利条件下,死亡率与交通事故率仍在平稳下降,这说明交警各级部门付出了很多努力,下了很大功夫,作为人大代表,我发自内心的表示高兴。此次提案中的三个建议,“加强法制宣传、提高法律意识;发挥舆论力量,加强道德约束;强化交通管理,加大惩治力度”,希望对改善交通秩序、提升交通管控水平能起到良性的促进作用。高总最后再次对省厅、市局各级领导到基层听取代表意见表示感谢,也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交通事业,继续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1466597153

       薛总队指出,第一次到访中天公司,一进大门就感觉整个厂区非常干净、整洁,走进办公室更是处处井井有条,所到之处,员工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充满活力,顿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高总甫一交流,马上给人感觉境界非凡,对企业、对事业、对民生的关注、见解都让人颇受启发。薛总队表示,高总积极践行人大代表职能,多提议案,并且提交的议案很有见地,是对全省交通工作的关心,是对广大交通干警工作的支持。交警是一面窗口,人数占了公安系统的1/5,队伍庞大,目前省厅有将近1万名交警、3万名协警,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流动性也很大,这样,管理的幅度、广度、难度就很大。但无论是从总队还是各级支队,在队伍建设方面,我们严加管控,总体来说,队伍整体素质还是在稳步提升的。薛总队指出,去年安庆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含金量很高,这说明安庆市的交通、城市文明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一方面这包含了全体交警的努力;另一方面与各级领导的齐抓共管有关;再者,与像高总这样的积极参政议政的人大代表的呼吁、提案是分不开的。薛总队强调,交通状况的改善、持续良好;城市文明系数的提高,单靠“严管”不行;在目前阶段完全依靠市民自觉也不行,这就需要方方面面的措施、方方面面的阶层共同参与、共同关心。薛总队最后对高总关心交通事业、积极提案再次表示感谢,也欢迎高总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交通事业,今后还要多出主意,多提议案。

       县有关部门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