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技术中心正式落成使用

2016102101

        2016年10月18日,我公司技术中心基本改造完毕,正式投入使用。历经长达一年时间的酝酿、规划;半年时间的设计、论证、反复调整;三月左右时间的设备选型、性能测试;整整一月时间的紧张施工、安装,一座功能齐全、技术先进、装簇一新的现代化技术研发、检测中心落地生成。

为加强科技基础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公司对原技术中心进行功能整合、扩建改造。此次改造建立了包括理化实验室、摩擦实验室、恒温实验室、高温实验室、中试实验室、留样室等多个研究、分析检验室,新增30余台(套)先进的润滑油脂试验分析仪器。

jszx0

        技术中心投入使用后,已成为润滑油脂领域具备国内先进的研发中心,将为公司技术研发力量提升以及品牌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异常重视技术研发工作,将“科技立身”作为公司经营之本。公司技术中心于2010年就已经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徽省润滑油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获批设立于此;先后实施了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批准的技改、技术创新和国家火炬计划等多种项目,获得多项重要成果。现已取得高新技术产品、省新产品、省重点新产品等30余项;累计申报受理国家专利66项,获得授权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

近年来,随着产业升级和竞争的加剧,各润滑油脂企业纷纷将目光投放在科技研发上。而中天石化公司成立至今,在科研经费的投入上累计已逾亿元,且随着企业规模的增大而逐年递增,这就为企业发展奠定了雄厚的研发实力基础。中天石化在科技上的长期投入,成为其保持行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条件。

2016102102

新技术中心的投入使用,将以企业发展规划为指引,结合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需求,进行前瞻性的新课题、新技术、新型润滑材料的研究和开发,结合国家产业振兴战略,支撑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承接更多的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共同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同时,将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培养出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项目领军人才和技术后备力量。

新技术中心的投入使用,将使得企业技术平台辐射影响力更强,为助推“百千万”工程,顺利汇集百位业界专家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保障,也为公司在现有技术资质平台基础上进一步申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平台成立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与中石油、中石化、清华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合作力度,加快与清华大学、河南大学纳米二硫化钼润滑油项目的推进,早日形成产业化。

公司要以新技术中心投入使用为契机,努力让品牌与核心技术的优势取代资源优势,使之成为中天石化的核心竞争力,助推公司品牌、产品走向世界,“福满乾坤,润泽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