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天石化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日,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结果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布,安徽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本次安徽省共有18家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安庆市仅中天石化1家入选。

qq%e5%9b%be%e7%89%8720171221165546

        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按照《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要求,面向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而展开的,是国家为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军企业而开展的重点工程。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可在知识产权相关金融、财政政策,重点技术领域专利审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维权、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扶持。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满三年后,除可继续复核资格外,还有机会升级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知识产权与企业的创新能力密不可分,作为民营润滑油企业自主创新的先行者,中天石化十分重视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工作,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和提升产品档次。一直以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相结合,围绕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优化专利布局,加快知识产权资源集聚,促进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效。近年来,公司知识产权实现了从有到优的稳步成长,公司知识产权工作得到大幅度提高,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明显提升。公司已通过ISO9001、ISO14001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证,先后完成了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批准实施的技改、技术创新和国家火炬计划等多种项目。公司拥有“福满天”和“诺贝润”2个省级著名商标,其中,“福满天”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多年荣获得“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名牌产品”称号,拥有科技成果、高新技术产品、各类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

        除自身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外,中天石化通过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研发活动,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现拥有一支由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组成的科研队伍,先后与清华大学、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石科院等科研院校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研发成果卓著。此外,公司还建有院士工作站,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润滑油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徽省润滑油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均获批设立于本公司。

        19年来,正是尊重知识产权、积极自主创新、注重专利布局的态度,让中天石化不断发展壮大,在实现打造润滑油脂领域知名品牌的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