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学研合作,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单亦先一行来我司进行深入交流

        8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教授、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亦先、中石大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王延臻、中石大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樊彦国、中石大安庆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惠东等教授来我司考察调研。中天石化董事长高晓谋、总经理助理何甲生、总经理助理杨桂芳等公司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20180801501

        单亦先董事长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展厅、技术中心和生产车间,并在二楼大会议室就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会议交流。

20180801504

(参观展厅)

20180801502

(参观车间)

        高晓谋董事长代表中天石化对单亦先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中天石化目前运营和创新发展的情况,提出在润滑油技术更新、废油再生方面的技术需求,以及联合共建实验室、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等设想。高总同时指出,中天石化需要进一步转型升级,转型是模式转型,升级是技术升级。中天石化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让科研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实现共赢发展。

        单亦先董事长对中天石化的发展和规划给予高度肯定和极大赞扬。通过参观,单总表示中天石化一个花园式的工厂,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企业。听取完高总的介绍,单总对中天石化注重技术升级的发展观念及废油再生的环保意识表示十分的赞赏,中天石化是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拥有很强的研发能力的企业,未来希望能够与中天石化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实现资源共享,推动行业技术升级,实现企业与校方的合作共赢。

        会议期间,双方就中天石化在润滑油脂方面目前存在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度的技术交流,各位中石大的专家教授就各自研究领域献计献策。

20180801503

(座谈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当前社会,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会议最后,双方就人才问题上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单亦先董事长表示,学校担任着人才培养的责任,建立校企合作后,可以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人才培养,毕业后直接输送企业,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实现“质”的完善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