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莅临中天石化调研指导

        6月16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一行莅临中天石化生产基地调研指导。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宿松县委书记曹晓革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公司董事长高晓谋和相关人员热情接待。

640

        调研期间,张红文副省长一行在高晓谋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考察了智能化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及规划方面的汇报,了解了公司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上的情况。
        近年来,公司重点打造合肥研究院,引入国际一流研发分析设备,引进国内一流行业专家,成为行业一流研发机构。对此,张红文副省长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说,中天石化可以发挥现有设备和人才优势,争创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他布置给中天石化的硬性任务。与此同时,他还为公司争创国家重点实验室给予具体指导,要求公司发挥好产学研合作的核心优势,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同时也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
        中天石化产品广泛应用于工农业机械设备、交通运输车辆、国防军事装备、民用生活设施等多个领域。在军工领域,润滑油脂属于不可或缺的物资,中天石化现已拥有种类齐全、质量一流的军用润滑油脂产品和军民融合资质,当前正在积极寻找军工服务机会。张红文副省长表示:将对口安排省军民融合办对公司予以具体指导和支持。

640-1

        近年来,中天石化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企业综合实力年年实现大跨越。调研期间,张红文副省长详细问及企业上市情况,在高晓谋董事长汇报了公司上市规划后,他强调:中天石化要抓紧宿松县企业上市绿色通道的有利时机,争取2年内在主板上市;同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努力做好中天石化上市支持工作!

640-2

        调研结束后,张红文副省长高度肯定公司在生产经营、产能升级、技术创新上取得的系列成果。他鼓励公司要重点打造专精特新技术优势,奋力建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行业一流企业,为推动安徽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