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山副主任一行莅临中天石化研究院考察指导

近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何树山,安徽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徐恒秋,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等一行莅临中天石化研究院考察指导。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会主席姜奎堂等陪同考察。中天石化集团董事长高晓谋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

何树山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天石化企业展厅和实验室。在考察过程中,讲解人员对中天石化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科技创新、未来规划等做了详细汇报,何树山副主任同时询问了企业的人才团队、经营业绩、实验设备等情况。

640

考察结束后,何树山副主任表示:在高手林立、强手如云的石化领域,中天石化多年来专注于润滑油脂细分市场,做专做精,如今在产能规模、品牌影响上位列全国民营企业头部方阵,这很不容易,体现了我省民营企业的智慧和闯劲;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中天石化始终将科技创新摆在首位,持续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投入强度连年保持在5%以上,高质量引进和培养人才,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使得中天石化在研发设备、技术团队等方面都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这很了不起,令人震撼;在公司未来规划上,企业能够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确定的绿色润滑和智慧润滑服务高度契合国家发展战略,这反映了中天石化是一家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同时,何树山副主任指出:中天石化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研发设备和技术攻关优势,使企业科技投入得到更大的回报;如今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冲击着传统润滑油脂市场,润滑油脂企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中天石化作为行业的“排头兵”需充分发挥创新创造的优势,挖掘市场潜力、拓展市场空间。他相信,中天石化凭借着厚积薄发的技术力量、超前规划的发展理念,未来一定会更强更优。

20240109130222

高晓谋董事长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多年来给予中天石化的关心和支持,集团将紧紧围绕“为机械摩擦润滑,为民族振兴加油”的企业使命,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精、品牌创响、团队创强、模式创优、价值创高”的经营方针,抢抓机遇,全力推动企业向创新驱动型、智能制造型、绿色低碳型方向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