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真情扶贫路 暖心吴河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助力脱贫攻坚战,积极履行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2017年9月6日,安徽中天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长高晓谋一行深入宿松县趾凤乡吴河村进行扶贫慰问,利用企业自身优势,用就业扶贫+资金慰问的方式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201709081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于精准。中天石化在对口帮扶贫之初,就将这一信条深耕实践之中,对症下药,靶向“贫根”,精准施策。为了详实了解贫困村具体情况,因地制宜施策,因人因户施策,确保每一项扶贫慰问落实,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高晓谋与趾凤乡吴河村委村干部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在座谈会中,高晓谋表示,企业扶贫资金是一方面,缓解当地就业压力,为当地人员创造提供就业岗位是另一方面,未来中天石化将通过多种用工方式,招募当地贫困家庭的合格人员,如回乡大学生、职校学生、返乡青年、大学生村官、复转军人等,同时希望吴河村委村干部能够积极向企业输送合适的人才。

       “扶贫是系统的,你不能解决一时的困难就完了,你得解决他一辈子的事儿,最终一定是落实到技能。”在企业扶贫上,高晓谋一直都在强调,中天石化是家有担当的企业,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高晓谋还对“有担当的企业”进行了进一步的诠释,提出了五大硬性指标:收入、就业、纳税、社会责任、全球化,其中“社会责任”的具体目标,就是快速壮大企业规模,为当地贫困村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201709082

       践行扶贫,中天石化一直在行动。 “百企帮百村”扶贫、特困人群扶贫、贫困学子助学扶贫、公益扶贫…….中天石化多次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资助学,捐资扶贫、捐资公益,真正做到了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中天石化都会开展十多次各类扶贫工作;每年,中天石化都会为贫困对象提供数十万元的扶贫资金,中天石化董事长高晓谋更是常年深入扶贫一线。“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中天石化连年被当地党委政府授予送温暖献爱心先进企业、纳税大户企业。而此次深入宿松县趾凤乡吴河村进行扶贫慰问,正是中天石化履行社会责任的延续。

       精准扶贫,中天石化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