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会长一行莅临中天石化研究院参观指导

11月9日,安徽(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会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明,会领导刘为东(安徽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原主任)、石德和(安徽省高院原常务副院长)、万士其(安徽省发改委原副主任)、王铁军(维天运通党委书记)等一行莅临中天石化研究院参观指导。中天石化集团董事长高晓谋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

640

李会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文化展厅和润滑油、润滑脂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公司介绍,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建设状况,当了解到公司在研发团队、实验设备、个性技术、转型升级、荣誉资质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业绩时,纷纷赞不绝口。

640-1

 

随后在座谈会上,高晓谋董事长向李会长一行汇报了中天石化三个发展阶段、四种核心能力、三大技术方向。25年来,中天石化走过了艰苦创业的“井冈山”时期、激情飞扬的“延安”岁月,现在进入到胜利在望的“西柏坡”阶段。现阶段,中天石化拥有了四种核心能力:一是持续开发新产品,不断迭代技术的创新能力;二是有效开拓市场,将产品和服务转化为实际应用的市场转化能力;三是依托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团队、建立一流管理体系的组织保障能力;四是通过企业愿景、使命、价值观,建设独特企业文化,为企业提供不竭动力的文化凝聚能力。中天石化着眼市场需求,技术不断迭代创新,按照标准化、国际化、个性化三个层级逐级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深入开展生物质润滑技术研发,拓展百亿级绿色润滑市场;立足本行、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级智能润滑运维服务平台。在此期间顺势实现中天石化上市目标。

来访领导们认真听取了高晓谋董事长的介绍后,纷纷对中天石化的人才观、发展理念和未来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李明会长提出,中天石化的发展可以总结为五种颜色。一是红色,代表中天石化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稳步发展,紧紧围绕党中央对民营企业提出的发展期望,坚持以科技创新攻克技术难关,切实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二是黑色,也是石油的本色,代表中天石化深耕润滑油脂行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线,企业实力强劲,科研力量突出,稳居同行民营企业第一梯队;三是黄色,代表中天石化所取得的金光闪闪的荣誉奖牌,多年来,中天石化始终秉持为机械摩擦润滑、为民族振兴加油的企业使命,践行爱心打造品质、诚心服务市场的经营宗旨,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四是蓝色,代表中天石化是一家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在追求“中国梦 中天梦”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五是绿色,代表中天石化在低碳、环保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640-2

李会长表示,联谊会将会结合中天石化运营特点,进一步对接优质资源,加强联合协作,为中天石化顺利实现企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持。